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燃气安全宣传】燃气安全无小事,志愿服务树旗帜---“北斗领航”青歌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开展好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2023年6月6日,市政工程学院“北斗领航”青歌志愿服务队赴江夏经济开发区藏龙社区积极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您和家人以及周边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及时检查燃气安全情况!这是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有不明白的地方或是使用问题,可随时向我们咨询。”志愿者们与居民群众面对面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讲。

在燃气安全宣传活动中,市政工程学院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页的方式,提升居民使用燃气时的安全意识。指导居民防范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并督促居民注意炉盘的更换时间,定期检查胶管、减压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装置,确保家庭燃气安全。“做了这么多年饭,今天才知道这些燃气安全的细节常识,谢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给我们普及!”“没想到志愿者们把燃气知识送到家里,太及时了!”居民们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引导了居民牢固树立燃气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安全规范使用燃气,预防冬季安全事故发生,也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与社区共同合作,加强安全宣传工作,从细微处回应群众期待,凝聚多方合力,持续筑牢社区安全屏障。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